百元厘美

【电影】《胭脂扣》如梦如幻月

         如梦如幻月,若即若离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初十二少送如花的楹联一语成谶,他是大梦方醒,一切翻作荒唐一梦 ,又可以做回南北行继承人,但如花不能,当红阿姑痴心一片,孤注一掷,落得台脚冷落人声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好像两个溺水的人抓着同一块浮板,眼看十二少要上岸, 如花宁可丢掉浮板,两人一块沉入深海,生生世世不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烛影摇曳,如花的眼角眉梢的笑意变得朦胧,十二少,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最终,十二少还是挣脱了她的温柔陷阱,恍然大梦一场,死里逃生。她苦苦等了五十年,赌上来生来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书中如花有没有见到十二少,我们不得而知。 她悄悄隐去,戴着五十多年的胭脂盒留下了,不知道她是不是带着没有找见十二少的遗憾再世为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电影里的结局太不堪了,老去的十二少,身形 佝偻,眼神混浊,背弃了情人苟活五十多年。如花谢他记了她这么多年,还回了胭脂盒,一份感情终于画上了句点。如果重来一次,如花大概会继续等下去,等到希望磨空再遗憾投胎,但心里还存着希望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